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检察开放日”代表委员走进县检察院
添加日期:2015-12-24 10:57:57   来源:   作者:曹萌生   浏览量:

 

1_副本1.jpg
 
 
12月23日,我县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县内新闻媒体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体验检务公开,提出意见建议。 
“检察开放日”活动,是高检院自2010年以来每年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省、市、县院按照高检院的要求同步开展活动。活动的目的,一方面在于拓宽与各界代表联络的途径,通过各界代表走近检察、感受检察、监督检察,使大家加深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另一方面,通过搭建“零距离”沟通交流的平台,听取大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检察机关进一步改进检察工作,更好地为发展提供法律服务。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
 
 
IMG_9919_副本_副本.jpg
 
 

  这天,参加人员实地参观了县检察院的办案工作区、未检科、案件管理大厅、检察文化活动室、荣誉室等场所,听取了我县检察工作情况的通报,了解了我县检察院2015年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观看了全省三级院同步视频会议实况直播。会上,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通报了2015年全省情况,播放了6个检察工作宣传专题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围绕检察工作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IMG_9906_副本_副本1.jpg
 
 

  2015年,县检察院在市院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立足本职,争先创优,服务发展,保障民生,有力地服务了内乡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通过积极服务生态环境建设、认真开展打击危害群众利益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扎实开展“送法五进”活动、强化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主动作为,突出服务发展要务;通过推进反腐倡廉、打击刑事犯罪、依法严格监督,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履行检察监督职责;通过突出领导班子建设、重视教育培训、注重文化育检等,严管厚爱,不断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强化内部执法监督、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主动接受外部监督,正风肃纪,强化各项工作规范,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该院连续两年被省检察院评为查办职务犯罪先进基层检察院,被市院评为先进基层院,控申接待室被高检院授予全国文明接待室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全省检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被市院评为创新工作先进单位,并在去年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验收。

上一篇:我县成功举办反邪教曲艺节目汇演      |      下一篇: 我县扎实开展反邪教法治集中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