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送法进银行为员工送上普法课
添加日期:2015-11-11 09:18:59   来源:   作者:张媛媛   浏览量:

       为了支持县农信社改制,加大对银行信贷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11月10日上午,县法院组织法官到该县农信社会议室,参加“内乡县农村信用社法治教育培训会”,为该社中层以上领导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培训会上,法官用朴素幽默的语言通过法院典型案例讲解将银行卡管理问题、借款人签名不实问题、柜台前安全管理问题、操作出错而误导储户问题、诉讼时效问题进行了阐述,告诫银行工作人员要对ATM机、自助银行及自助服务终端机等交易场所和工具进行经常性的巡查,设置必要的提醒和警示标语;对客户提供的身份资料,各种文书和证明要谨慎审查其真实性;要尽柜台前的安全管理及对储户的保护义务;金融机构人员应加强责任心,在贷款诉讼时效期内行使权利,提起相关诉讼,以防国有资产流失。
       最后,法官还给参会农信社职工讲解了在借款人违约后可以采取的依法催收,中断诉讼时效、补救诉讼时效、依法行使撤销权等常见的救济措施,以及诉讼、仲裁、申请实现担保物权、强制执行等有效法律手段。希望银行信贷人员能保持高度的责任心,遵守职业规范,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办事。
       会后,参会的农信社员工对这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这次法治教育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明白了自己的工作使命,以后工作中会严格依法办事,确保工作不出纰漏。

上一篇:“让诉争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司法温暖!”      |      下一篇:内乡法院五项措施助力农信社改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