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政法委传达贯彻全省平安建设现场会精神
添加日期:2015-08-05 08:38:2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8月3日下午,政法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贯彻“7.27”全省平安建设现场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和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承先的讲话精神,并对机关组织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
        樊牛指出,刘满仓书记对我县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县、乡、村干部精神状态饱满,工作积极有为;平安创建开展实、氛围浓,平安家庭、平安村等细胞创建有声有色;乡村两级技防体系建设比较完备,作用发挥好;“一村四警”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增强了警民关系,特别是省委提出的四项机制建设在我县开展地比较有成效。樊牛强调,领导的肯定是我们今后工作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对照省市提出的标准和要求,我县在综治和平安建设上还有不小的差距,我们一定要以此次现场会为新的起点,以新的眼光审视现在,以新的目标定位未来,以新的思想谋划工作。
        关于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下半年平安建设工作,樊牛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认真落实领导讲话精神。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研读刘满仓书记、李承先副书记的讲话。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工作方向,精心研究工作措施,确保全县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二、召开综治委成员单位会议。综治办要于近期对各乡镇和单位平安创建工作进行一次集中暗访,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在此基础上,在九月底前,召开一次全县平安创建现场推进会。组织各乡镇书记、综治办主任、平安示范村支部书记到余关乡各观摩点实地观摩,学先进,找差距。综治委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发挥职能作用,确保我县基层平安创建达到80%以上的目标。
        三、落实好重点工作,保持好先进荣誉。一要建立网格化服务管理项目平台。2015年全县要建设网格化指挥平台,各乡镇要加快平台建设进度和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二要提升技防平台的服务作用。要加强升级维护,实现县乡村三级联网,发挥视频监控的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三要继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借鉴学习“枫桥经验”,全面提升村级调解组织和调解员队伍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完善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工作机制,有效调处村(社区)存在的各种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实现“小事不出村组、大事不出县、矛盾不上交”。四要增强创先保优意识。要保持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的荣誉,面对新任务,机关全体干部要戒骄戒躁,走出去多学习多思考,多调研多总结,集中精力想工作、干工作,力争出培育出新的亮点、做出新的成效。

上一篇: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 推进司法公信力建设      |      下一篇:内乡法院多措并举防范出现超期案件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