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政法机关“送法进校园”活动启动
添加日期:2015-05-27 12:02:2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nEO_IMG_12.jpg

 

       5月26日,内乡县政法机关“送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实验初中举行。此次活动由县检察院组织发起,旨在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帮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这也是深入开展“六五”普法教育、推进依法治县、建设“平安内乡”的一项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和广大师生通过现场观看庭审、听检察官讲未成年人教育知识、阅检察官护航成长路展板、观摩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等形式,为1000余名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nEO_IMG_27.jpg


     “我错了,不该偷人家东西,现在后悔也晚了。”在这天的现场公开庭审上,当法官敲响法锤的那一刻,犯罪当事人发自内心的悔过,使整个现场一片宁静,千余名师生双眼汇聚犯罪当事人,伴随着警笛声,犯罪当事人被押上警车远去…… 。

nEO_IMG_23.jpg


       实验初中八(14)班的袁海波告诉记者,公开庭审,使我学到了很多道理,认识到法律的权威性和普及法律的重要性。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懂法、知法、守法的中学生。

nEO_IMG_21.jpg


       在检察官护航成长路展板前,刚听完检察官李玉军讲的“杜绝不良行为 远离违法犯罪”专题法律知识的八(2)班袁慧深有感触地说:“法律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当我们受到侵害时,应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享受法律保护是我们的权益,同样遵守法律也是我们的义务。”   “送法进校园活动,使我们对法律知识、法律程序有了更深的了解,学法用法的意识更强了。”实验初中教师郑魏静如是说,作为一名教师,今后要加强对学生的法制纪律教育,勿以恶小而为之 、勿以善小而不为,使他们学法、尊法、用法,做一个合格的好公民。县人大、政法委、教体局、团县委、妇联、公安局、法院、司法局等相关负责人,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乡镇中心学校、城区中小学校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一篇:县法院少审法官深入学校进行法制调研      |      下一篇:县法院着力推进司法改革提高审判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