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县法院着力推进司法改革提高审判效率
添加日期:2015-05-19 09:42:5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着力推进法治建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促进阳光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县人民法院积极稳妥推行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提高了审判效率。
        据悉,该院积极探索“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审判权运行机制。推行新型合议庭制度,构建以主审法官为核心的审判团队。通过整合审判力量,强化审判职责,共建立包括以院长、审委会委员等为审判长的新型合议庭13个,进一步提高了审判质效。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工作,实施“双倍增”计划,人民陪审员数量达到189名。加强对人民陪审员的法律培训,提升其履职能力,人民陪审员全年参审案件1136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到庭观摩庭审,对12件重大疑难和社会关注的危害食品安全、交通肇事、职务犯罪等案件进行观摩,进一步拓宽司法民主的渠道,收到良好效果。

上一篇:内乡政法机关“送法进校园”活动启动      |      下一篇:县法院“二三四五”工作法让群众感受到司法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