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县法院“二三四五”工作法让群众感受到司法温暖
添加日期:2015-05-19 08:48:5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落实习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提升司法公信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加大惠民力度,提出了“二三四五”工作法,大大方便了人民群众诉讼。
        所谓“二三四五”工作法,是指“二先”、“三快”、 “四个一”、“五不传 ”工作方法。“二先”就是社会热点、涉农案件先予审理。“三快”即对矛盾激化的案件快立、快审、快执行。 “四个一”即对当事人一声问候,一杯开水,一个座椅、一片真情,在感情上缩短法官与当事人之间的距离;“五不传”是指农忙季节不传唤,老弱病残孕妇不传唤,交通不便不传唤,恶劣天气不传唤,事情紧迫不传唤,坚持携卷下乡,巡回审判,方便群众诉讼,使诉争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司法温暖。

上一篇:县法院着力推进司法改革提高审判效率      |      下一篇:民警开展户外拓展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