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电子督察监控网络为内乡公安督察添翼
添加日期:2009-03-20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一套涵盖远程监控、信息管理,贯穿各公安窗口单位和定点执法部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的电子督察监控网络在内乡县公安局督察大队投入使用。

     内乡县是个山区县,地广人稀,督察民警有限。县公安局结合科技强警应用实际,提出了加强督察工作信息化建设,实行网络督察的工作思路,先后投资30余万元,在派出所大院、户籍室、交警大队车管所、交警中队执勤点、刑警大队审讯室、控申科、出入境管理科等服务接待窗口和重点执法办案岗位全部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在看守所、拘留所的值班室、会见室、审讯室安装了36个探头,对民警在监区内的执法执勤执纪情况实时监控、全天监督。对督察情况及时进行网上通报,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整改。网络督察“电子眼”的应用使县局的督察能力全面提高,既节省了督察警力,又发挥了特殊作用,及时发现、查处与纠正违规违纪行为问题和隐患,基本形成了立体化的督察防范体系。 

上一篇:内乡法院五项措施方便群众诉讼      |      下一篇:警校共建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