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内乡县法院五项机制高效审理劳动争议案
添加日期:2009-04-30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落实到实处,内乡法院针对在社会上影响面大的劳动争议案件进行了专题研究,创建了五项机制,以确保劳动争议案件全面、及时、公正的处理。

 一是建立三方解机制。将司法调解、仲裁调解、工会调解有机结合起来,将调解贯穿于劳动争议案件处理的全过程,形成一个劳动争议的大调解机制。

 二是专案专办机制。成立劳动争议案件专业合议庭,配备经验丰富的法官,专门受理劳动争议案件,做到快审快结,使争议双方的问题尽快得以解决。

  三是五方协作机制。法院与劳动仲裁委员会、工会、用人单位、社会保障机构建立长期的业务联系渠道,及时反馈信息,提供法律服务,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四是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对案件审理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及时向相关部门发出切实可行报告和建议。

 五是加强巡回宣传机制。利用调解和庭审机会,对劳动者和企业进行法制教育,提高劳动者和企业的劳动法律意识;对产生较大社会影响或群体性劳动争议案件,现场开庭,加大宣传力度。

上一篇:内乡县检察院公开承诺办好 “十件实事”      |      下一篇:“感谢法官,没有你们就没有我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