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抓党建带队伍,抓好党建促审判
添加日期:2012-09-19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内乡县人民法院座落于内乡县城西大街,与东大街封建社会的“初级法院”――内乡县衙遥遥相对。辖区面积2465平方公里中七山一水三份田,人口63万中十分之九是农民,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农业县。现有在职干警114人,内设17个机构和7个人民法庭。
    多年来,内乡法院党组着力发挥党组织的坚强堡垒作用,全方位提升干警服务大局稳定、服务经济民生、服务社会和谐的主观能动性和“三心”(耐心、热心、恒心)辅助下的案件调解技能,调解率达98.6%,收到了“公正、廉洁、为民”的社会效果。
    首先,党组建设,要求党组成员努力学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提高了党组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其次,“三线”齐抓,即党组一条线,党总支一条线,党支部一条线,“三线”一齐抓的局面,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再次,三重激励,即政治激励、物质激励、典型激励;四,形式多样,采取集中与分散、稳妥与灵活、培训与选送、请进来与走出去等不同的培训方式,不失时机地为干警输入党的先进理念。从而实现了抓党建带队伍,抓好党建促审判的目的,结出累累了硕果。该院先后荣获 “全国优秀法院”、 “人民满意的法院”、七次荣记集体二等功、 “四最”法院先进集体、“省优秀基层法院”、两次荣立集体一等功,全省“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先进单位”、“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2011年6月,该院被省委、省高级法院评为省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1.jpg

法院干警参加县运动会

2.jpg

法院干警到当事人家回访

3.jpg


法院干警重温入党誓词

4.jpg

法院干警向贫困大学生捐款

5.jpg

法院干警参加理论研讨会

6.jpg

法院干警参加知识竞赛

7.jpg

当事人给法院送匾

8.jpg

9.jpg


 

上一篇:司法局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      下一篇:政法委加强机关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