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政法委加强机关自身建设
添加日期:2012-09-21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改进机关作风,最大限度地发挥机关工作职能,服务全县工作大局。近日,县委政法委扎实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探索出制度化管理、目标化推进、绩效化考评的新路子。
    制度化管理。修订了《县委政法委机关工作制度》,着力从三个方面加强自身建设。一是规范学习制度,增强能力素质;通过制订《学习制度》将定期学习和集中学习常规化,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具体化,以机制促进学习,用目标激励学习,做到检查、督促、考核、通报和考试验收“五落实”,着力打造一支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工作团队。二是规范工作制度,提升工作效率;着力从机关考勤、文电管理、文件印发、保密制度等方面,加强对全体人员的统一管理,规范各项工作程序,提升机关工作效能。三是完善管理制度,改进机关作风;根据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完善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统一财务管理、车辆管理和公务接待,树立政法委良好形象。
    目标化推进。确定了2012年全县平安建设工作保持省、市先进,政法委各项工作在省、市有位次的总目标。围绕奋斗目标,一是实行科室岗位责任制。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具体的工作措施,机关全体人员个个肩上压担子,人人头上有指标;二是建立工作台帐。将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全年的工作要点分别建立台帐,细化台帐内容,明确工作标准、进度时限和具体责任人,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跟踪落实。三是建立定量考核平台。根据《2012年全县政法暨平安建设考核方案》,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防范处理邪教、三项重点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等项工作,制定具体的工作目标和分值,建立考核平台。坚持每季度对各乡镇、县直单位考核一次,按得分排出名次,进行通报反馈,做到评先有依据,鞭策有力度。
    绩效化考评。制定了机关效能管理“四个一”工作办法,即:一日工作日志;坚持每日工作勤绩日志化,每天如实记录当日工作完成情况、重要工作大事记、加班等事项,做到工作有痕迹。一周工作讲评;坚持每周工作讲评经常化,机关各部门每周召开一次例会,对部门工作进行综述小结,计划安排,科室主任对个人岗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点评。一月工作考核;坚持每月工作考核制度化,根据定性定量考核原则,机关每月对部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形成部门工作月报在机关内通报。一年工作总评;坚持每年工作总评效能化,对全年12个月月考核情况进行成绩累计,评定名次和等级,以绩定分,以分定等,以等定奖。
上一篇:抓党建带队伍,抓好党建促审判      |      下一篇:法院向居委会捐赠办公用品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