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社区民警学雷锋的几点体会
添加日期:2012-09-29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雷锋已经离开我们50年了。但是,雷锋精神却一刻也不曾离开。雷锋精神是一座丰碑,历时越久越灿烂,历时越久越丰富,历时越久越生动。作为一名社区民警谈一谈学雷锋的感悟。
  学习雷锋的“专心”。“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是群众对雷锋的称道,他就是坚持不懈地做好事。我们基层公安民警结合每天的工作实际,只要我们带着一颗专注的心,认真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当接到群众求助时,无论是分内分外,尽己所能地提供帮助,让人感受温暖;遭遇险情时,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让老百姓多一份安全,让社会多一点正义……因为我们是人民警察,人民警察为人民是职责所系,我们把心用在人民身上,在老百姓眼里我们就是人民的好警察。
  学习雷锋的“专业”。雷锋说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雷锋为什么要把自己比做最普通的钉子,因为钉子用途广泛。钉子是建成高楼大厦的必备之物。雷锋的理想就在于平平常常的工作中。作为基层民警,我们不喊大口号,实实在在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派出所、户籍、交警、刑侦这些都是专业工作岗位,在老百姓心里,我们投入多少感情,就有多少收获。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只要怀着雷锋那种“钉子”精神,我们就能够赋予更多的爱给群众,我们和老百姓的关系也就会更加融和。
  学雷锋,见行动,在于专心、专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在于一点一滴地干好本职工作,在于对老百姓有一份真情和真爱。

 

上一篇:法院参加县2012年迎国庆“牧原杯”职工乒乓球比赛      |      下一篇:法院党组“双节”前深入企业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