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司法局强化司法鉴定管理力创“群众满意窗口单位”
添加日期:2012-10-25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今年以来,司法局在司法鉴定管理工作上围绕全市开展的争先创优活动,按照“抓队伍、树形象、提服务、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创建“群众满意窗口单位”为重点,着力提升司法鉴定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司法鉴定工作规范化建设,促进了鉴定业务工作的全面开展。
    一是强化学习练内功。政治和业务两方面的学习,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坚持每周不少于4个小时的政治业务学习,着力提升为民服务的意识业务和过硬的鉴定技术能力。
    二是推进规范化建设促进“阳光鉴定”。按照全省规范化建设要求,在软硬件建设上,全部规范完善,全面落实鉴定人员、程序、收费、业务等7项公开制度内容,实行“阳光鉴定”工作机制,使委托人、被鉴定人及对方当事人参与司法鉴定全过程,增加司法鉴定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力,着力打造司法鉴定工作的“名片”效应。
    三是发挥司法鉴定职能作用,维护社会稳定。残疾人作为一项特殊的社会弱势群体,是社会和谐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今年以来,作为全县唯一一所鉴定机构---南阳郦都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所,把为残疾人鉴定工作作为为民服务办好事实事的一件大事来抓,对全县112名残疾人进行义务鉴定,减免鉴定费用4.8万元。
    四是强化宣传工作,提升司法鉴定社会认知度。通过电视、新闻媒体及司法行政网等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全方位宣传司法鉴定在维护司法公正中所起的作用和司法鉴定相关的法律知识,宣传司法鉴定工作先进个人事迹和司法鉴定所在争创“群众满意窗口单位”的方法措施,提请社会监督,有力地提高了南阳郦都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所的声誉,使司法鉴定业务工作走上了全面发展的路子。
上一篇:法院召开前三季度工作总结暨全年工作推进会议      |      下一篇:司法局务实为民服务打造法律援助工作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