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司法局规范社区矫正管理推进社会稳定
添加日期:2013-03-07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期,内乡县瓦亭镇社区矫正对象王某专程到司法局汇报自己创办养殖场的情况,并连声感谢镇司法所干部为其创业牵线搭桥,让他尝到了勤劳致富的甜头。这是内乡县司法局打造教育、监管、服务、疏导“四位一体”的社区矫正工作格局,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的一个缩影。
    社区矫正工作实施以来,内乡县司法局把加强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作为系统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内容来抓,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模式,积极推进社区矫正“五化管理服务”,加强日常管教“制度化”、实施帮扶帮教“个性化”、 推进社区矫正“多样化”、规范档案管理“信息化”、促进回访教育“经常化”,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县接收各类社区矫正对象 109人,其中缓刑89人;假释5人;监外执行3人;管制12人,全部纳入管理,并完成审前调查评估11人。无一人重新违法犯罪,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篇:司法局搭建为民服务平台构建法律服务体系      |      下一篇:“三八”节女法官走进法庭体验基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