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法院召开人大案件质量评查反馈意见会
添加日期:2013-06-17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依法行使人大监督职权,进一步提升法院审判工作质量,促进司法公正、公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6月13日,河南省内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占勇,法工委主任石景华等一行来到该县法院审委会会议室召开人大案件质量评查反馈意见会。该县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及业务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柳殿奎同志主持会议。
    县人大法工委主任石景华代表评查组向参加会议的同志逐案反馈意见,指出每一案件中存在的优缺点,并提出了意见及建议。接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占勇指出,案件质量承载着公平正义,它不仅关系到审判机关的形象、声誉,更关系到公民合法权益的保障,社会公众的法治信仰。个案是司法的具体体现,只有通过个案的具体检验,才能判断司法是否公正,法治是否完善。没有个案的公正,司法公正就无从谈起。人大案件质量评查是一种监督,监督是手段,提高是目的。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查摆,在很抓落实上下功夫,在规范高效上下功夫,确保司法的公平正义,进而为内乡的和谐、稳定、复兴、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柳殿奎代表党组对杨占勇一行在百忙之中来到法院召开案件质量评查反馈意见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通过案件质量评查使人大代表对法院审判工作的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不仅使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更使我们明确了在工作中努力的方向。各业务庭要针对自己案件中的问题进行认真查摆,并作出处理意见,给人大一个满意的答复。
上一篇:看守所召开“内乡大发展、公安怎么办”讨论及实践动员大会      |      下一篇:司法局开展“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