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司法局联合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执法督查活动
添加日期:2013-06-21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6月17日至20日,内乡县司法局联合内乡县检察院狱所检察科人员,对全县16个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推动全县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管理,及时发现和纠正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各乡镇司法所的工作汇报,并对256名社区矫正对象在法律文书、个人档案材料等是否齐全、规范,相关制度和程序是否严格执行,特别是从接收、管理、教育、公益劳动和扶贫帮困五个环节的工作进行详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今年以来内乡县矫正工作者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落实矫正工作各项措施,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工作扎实有效,社会效果良好。但在工作中也存在少部分矫正对象档案材料不全、未按要求组织开展集中教育培训和公益劳动等问题。对此,检查组要求各司法所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更新观念、开拓思路、突出重点、规范执法,认真落实社区矫正各项管理制度,确保矫正对象不出现脱管漏管、无重新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使社区矫正工作迈上规范化轨道。       

 

上一篇:司法局开展“推进服务型执法建设”宣传活动      |      下一篇:内乡法院进行人事制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