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法苑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内乡 > 法苑动态
县法院召开审判质效考评促进会
添加日期:2014-09-11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9月9日中秋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考评促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华主持,党组书记、院长柳殿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该院全体党组成员及业务部门干警参加了会议。
    与会干警首先观看了在全省法院审判质效考评中成绩较好的新野县法院的先进经验视频介绍。观看结束后,审监庭长姬晓东对该院前三季度的审判质效运行情况、交办工作落实情况及在省、市目标考核中排位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查找了不足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柳殿奎在总结工作时指出,前三季度在全院干警精诚团结,奋力拼搏下,各项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各项审判工作指标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特别是调解结案率稳中上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客观分析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超审限、人民  满意度等方面与中院的要求和其他兄弟法院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从而严重影响了审判质效工作的进一步提高。
    在安排第四季度工作时,柳殿奎要求,一是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努力完成各项审判指标任务;二是树立审判质效意识,对照审判质效考核的各项指标,认真分析研究,找出问题症结,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审判质效进一步提升。三是建立审判质效责任人制度,各部门负责人为审判质效第一责任人,将审判管理的要求落实到具体案件和每一个办案人员的身上。四是全程监控,重点对影响审判质效的结案均衡度、服判息诉率、调解率、当庭裁判率、陪审率、简易程序适用率等指标进行全程监控、评估。五是搞好司法统计工作,抓好审判管理数据的统计和态势分析工作,及时掌握审判执行工作第一手资料,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六是加强监督,审管办、纪检监察部门加强日常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点评通报。
上一篇:内乡法院四项措施严格中秋节车辆管理      |      下一篇:司法局举办全县基层法律工作者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