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湍东镇:成功举办首次竹林研学旅游活动
添加日期:2023-05-12 22:39:53   来源:   作者:郭克燕   浏览量:
  近日,湍东镇首次竹林亲子研学旅游活动在赵沟村成功举办,让孩子们走出课堂,在竹林中探秘自然,开阔眼界,增长知识。
  这天,县实验幼儿园20多位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来到湍东镇赵沟村开启一场特殊的研学旅游。在《江湖图鉴》的指引下,孩子们先后完成了签到、参加竹林大会、进行竹林探宝、做竹筒饭、跳竹竿舞、围炉品茶等,通过在竹林里挖竹笋、采蘑菇、写观察记录、制作竹筒饭等,锻炼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思考能力、劳动能力,使孩子们近距离了解大自然,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从小热爱生活,学习竹子的气节和精神,让孩子们在行走的课堂里真正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掌握生活技能。
图片1_副本.jpg
  今年以来,湍东镇赵沟村在镇党委、政府和政法委驻村第一书记周阳的指导下,深挖内部资源,坚持“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这一理念,以雷竹笋产业为突破点,创新发展模式,联合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亲子研学旅游活动,充分发挥竹林资源优势和幼儿园老师们的创意设计教学优势,以研学旅游为抓手,设计丰富多彩的研学旅游活动,规划研学路线,制作研学教案,布置趣味十足的场景,使整个研学旅游活动有趣、科学、紧促,使竹林成为“生态生活文化教科书”,使孩子们在大自然的多彩课堂中放飞自我,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动力。 
上一篇:湍东镇:“办不成事”小窗口解决群众大问题      |      下一篇:湍东镇:监督保障深一分 服务群众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