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湍东镇:监督保障深一分 服务群众近一步
添加日期:2023-05-12 22:37:36   来源:   作者:曹英锋   浏览量:
  为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和热点难点问题,内乡县湍东镇纪委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完善监督机制,让群众时刻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务服务环境。
  贴心为民助企,“小窗口”提升服务“大效能”。群众在实际办事中,经常会遇到因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政策了解理解不够全面、掌握信息相对局限、缺少关键材料“很难办”、办事人员怕担责“不给办”等原因导致群众办事不够顺畅。设立解决企业群众“办不成事”问题受理窗口,让办事不顺群众有路可寻、有人可帮,使群众的不满情绪得到宣泄和排解。该窗口由镇纪委人员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一起为群众解决难题找办法、做协调,在镇职权范围内,使“办不成事”成个例,“办成事”成常态。今年以来,通过“办不成事”窗口,解决了华诚职能有限公司生产前期临时用电等企业方面问题,和东王营村张某独生子女补贴申报等群众问题,得到企业和群众的好评。
  发挥村监委作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湍东镇下辖26个村335个村民小组,有12个村处于城控村,因全县重点项目征地、城中心土地资源宝贵等,有的村部分组具有一定经济积累,因多种因素,组级资金没有纳入财政统一管理,存在诸多不稳定因素。为进一步做好组级财务规范化管理,在龙园村等村开展试点进行组级资金财政管理,通过村监委会职能发挥,探索合适报账程序,进一步规范组账支出,解决组级账目管理混乱问题,消除信访隐患,发挥村监委会监督作用。
  创新线上公开,让“三资”在阳光下运行。为进一步做好监督工作,湍东镇纪委邀请内乡县农业农村局农经站高级经济师对各村会计、监委会成员开展农村“三资”管理大讲堂,邀请财政所业务骨干对村财务管理工作进行培训,并根据村账季度公示、组账半年公示的要求,督促村组及时公开账目,使群众知道集体经济收支情况。按照县信息化建设要求,在龙园、谢楼、张岗3个村开展“三资管理”信息化录入,通过手机小程序进入网页,群众即可知道村里收支情况,确保了“三资”在阳光下运行。  
上一篇:湍东镇:成功举办首次竹林研学旅游活动      |      下一篇:岞曲镇:“聚焦食品安全,捍卫舌尖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