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聚焦食品安全,捍卫舌尖平安”
添加日期:2023-05-19 12:53:38   来源:   作者:徐雄建   浏览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夏季是食品食源性疾病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镇域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岞曲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督所、派出所、应急办开展“聚焦食品安全,捍卫舌尖平安”专项整治活动,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三条方针为抓手,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对全镇开展“全覆盖”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图片3.jpg

  强化档案管理,落实主体责任。针对学校食品安全,明确各校长为学校第一责任人,要求学校建立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健全完善负责人和行政管理人员陪餐制度、留样制度、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对全镇中小学食堂建立“一户一档”,将检查过程中相关的资料分别进行整理归档。从实际情况出发,明确检查重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从发现问题到整改落实的全流程跟踪模式,形成闭环监管。
  强化食品安全问题监管,消除风险隐患。执法人员严格依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重点对镇域内饭店、餐馆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情况、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全方位地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吃的放心,吃的安心。
  强化宣传培训,提升服务能力。通过微信公众号、应急广播、展板宣传等渠道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强化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积极性。不定期对全镇餐饮从业人员进行线上线下培训指导,以岞曲镇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岞曲镇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岞曲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为内容,作出详细的辅导和解释,提高餐饮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为全面提升岞曲镇食品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湍东镇:监督保障深一分 服务群众近一步      |      下一篇:岞曲镇:农家书屋承载万千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