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农家书屋承载万千梦想
添加日期:2023-05-19 12:49:32   来源:   作者:胡梦迪   浏览量:

  自乡村振兴以来,岞曲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志智双扶”,大力发展农村文化事业,以综合文化站图书阅览室和各村居农家书屋为阵地,大力开展文化宣传,一间间小小的书屋实际上承载着岞曲镇居民大大的梦想。

  文化站以农家书屋各类宣传活动为契机,打造全镇浓厚学习氛围为目标,全镇各农家书屋相继开展“读书日,我爱读书”、“我爱农家书屋,快乐阅读成长”、“母亲节,亲子阅读”等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宣传,让乡村的农家书屋,成了我们生产的能手,生活的帮手,文明的把手。
 
图片1.jpg
 
  “父母常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粟’,小时候不理解什么意思,不放心上,没读什么书,成家了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但已经晚了,不知道该买些什么书看,现在好了,镇村都有图书室,老农民也有机会当个‘土秀才’、‘乡博士’了”魏营村村民在近期的读书活动上说。
  “富了不读书是暂时富,穷了不读书要永远穷。我身为党员、村干部,经常到书屋来看一些关于种植养殖类的书,更好地为群众解决困难,切身实地履行好党的宗旨”店坊村一村干部在近期的读书活动上说。
  岞曲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让书香飘进新农家,把广大群众的求新、求富、求知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激发了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为全面实现经济、精神双“脱贫”夯实了基础。自此书屋的灯光点亮了乡村的夜,孩子们的欢笑声打破了乡村沉积已久的静谧,乡村的夜不再孤寂,群众的生活也不再单调。
 
 
上一篇:岞曲镇:“聚焦食品安全,捍卫舌尖平安”      |      下一篇:赵店乡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