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志愿服务“正能量” 凝心聚力“共担当”
添加日期:2023-05-08 11:57:16   来源:   作者:朱程宛   浏览量:
  为传递文明风尚、关心服务群众,调动广大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今年以来,大桥乡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奋发进取,努力拼搏,助力全乡发展贡献最美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普法宣传”。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三无乡镇”创建,助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大桥乡团委联合乡司法所积极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普法教育进人心”主题团日普法宣传活动,常态化深入灵山雷锋学校和中心小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学生们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打造良好社会环境。
  “志愿服务+敬老爱老”。为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为老助老的优势,持续深化“为老”志愿服务,大桥乡团委广泛组织、深入开展各类“为老”志愿服务,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今年以来,乡团委联合乡卫生院开展了两次免费义诊活动,为老人们测血压、心率、开展心肺听诊,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解决一些生活起居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敬老爱老的精神,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国家公共卫生服务的便捷和温暖。
  “志愿服务+人居环境”。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营造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风尚,助推乡村振兴。大桥乡团委多次组织志愿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洁,重点清除卫生死角、卫生黑点,强化整治重点路段和公共场所卫生,切实提升全乡整体环境卫生水平,用实际行动共建共享美丽大桥。
  下一步,大桥乡团委将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激发群众参与度,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让更多的人感受温暖,携手共建文明和谐的美丽新农村。 
上一篇:岞曲镇:筑牢“防溺”安全线 共筑“平安法治星”      |      下一篇:大桥乡:立足本职办实事 纾难解困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