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到内乡县师岗镇专题调研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添加日期:2022-09-09 17:21:40   来源:   作者:朱青松   浏览量:

  9月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一级巡视员邢利民一行深入内乡县师岗镇曹营村,就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进南阳顺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探讨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秸秆综合利用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调研组还倾听了从事秸秆收储的合作社、企业老板诉求和农户、种植大户等群体的秸秆还田意愿。
 
图片1.jpg
 
  邢利民对师岗镇积极探索和实践多形式秸秆利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秸秆综合利用的生态理念、效益理念和参与理念,坚持因地制宜、农用优先、就地就近、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技支撑的原则,不断完善秸秆收储运体系,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新模式,形成布局合理、多元利用的产业化格局;要抓紧制定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中长期规划,确定全面合理的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发展目标和实施步骤;要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有效渠道,真正实现变废为宝,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发生,促进农民增收、环境改善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师岗镇不断加大投入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专项资金,群众的观念积极转变,秸秆收储利用的参与程度逐年上升。师岗镇秸秆综合利用事业蓬勃发展,今年以来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0%以上,秸秆饲料化利用优势明显,基料化迅猛发展,能源化、肥料化利用不断探索,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图片2.jpg
上一篇:湍东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      下一篇:桃溪镇:扎实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巡查和抽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