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师岗镇人大主席团收听收看《地方组织法》专题讲座
添加日期:2022-09-07 10:33:28   来源:   作者:朱青松   浏览量:

       9月2日,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法室主任童卫东以视频连线方式作专题讲座。师岗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党静、王正盘、程莉等收听收看专题讲座。

       童卫东以“关于地方组织法修改的几个问题”为题,从修改地方组织法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修改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和工作过程,修改的主要内容三方面作了系统解读和辅导。
       童卫东表示,修改地方组织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修改后的地方组织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于加强地方政权建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童卫东表示,要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在学习提高上下功夫,作为人大工作必修课和代表培训重要内容,把研读法律文本与交流研讨等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要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健全完善人大组织和工作制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师岗镇:人大代表进站履职 把脉问诊营商环境      |      下一篇:桃溪镇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五进”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