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夏馆镇全力以赴抗旱保秋
添加日期:2022-08-16 17:53:5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面对持续高温严热和旱情,夏馆镇不等不靠,快速行动,组织一切人物力、物力、财力掀起抗旱保秋热潮。

  一、强化抗旱工作部署。当前抗旱工作刻不容缓,夏馆镇高度重视,及时召开抗旱保秋工作会议,成立抗旱保秋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抗旱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督导组,号召全镇干部群 众积极投入到抗旱保秋工作中,确保抗旱保秋工作有序开展。
 
图片1.jpg
 
  二、强化抗旱氛围营造。夏馆镇通过乡村大喇叭播放抗旱的必要性及保苗技术,指导全镇群众积极应对当前干旱的严峻形势,动员群众要不等不靠,克服靠天等雨思想,把工作重点迅速转入到抗旱种秋上。并通过开挖水源、清淤疏渠、机抽车拉、铺设管道、增加器具等形式,全面实施抗旱保苗举措,扎实做好抗旱保秋工作,确保全镇秋季作物丰产丰收。
 
图片2.jpg
 
  三、加强抗旱技术指导。夏馆镇全体机关干部同志深入一线,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害情,熟悉掌握第一手情况,指导群众因时、因地、因苗、因墒情落实搞好田间管理和抗旱措施, 及时缓解当前紧急旱情,确保秋种工作正常开展。
 
图片3.jpg
 
  四、强化抗旱物资协调。为保障抗旱保秋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夏馆镇积极与农机部门协调联系,帮助群众解决抗旱器具,确保秋种不耽误,为全镇抗旱保秋工作做好基础保障。
  据统计,全镇已出动劳力近万人次,投入抗旱资金80余万元,购买抗旱机械300余台,新铺设水管2.3万余米,使3000余亩果树和1500亩秋作物的旱情得到缓解。
 
图片4.jpg
上一篇:夏馆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反思会      |      下一篇:桃溪镇:加强高温天气消防检查,守住企业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