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湍东镇:多方守护 杜绝未成年人溺亡
添加日期:2022-08-10 16:06:3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未成年人是祖国和家庭的未来和希望,关爱未成年人生命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入夏以来,湍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动员全镇上下,采取多种措施,齐抓共管,筑牢“镇、村、学校”三位一体防护体系,坚决杜绝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发生。

图片3.jpg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镇党委政府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各村与每位学生家长签订防溺亡监护责任书、学校每日安全提醒、微信推送防溺亡新闻等形式,提高学生家长的责任意识,督促家长自觉履行监管责任。
    开展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镇党委政府组织综治办和包村干部深入全镇重点水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各村设置警示牌、防护网,投放救援设备(绳索、救生杆、救生圈),确保一旦发生危险,能够及时救援,守牢防溺水底线。
    开展重点巡护,守护生命安全。各村成立巡逻队、救援队,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进行巡逻,及时劝离河道、坑塘堰坝旁钓鱼、游泳、洗衣群众。同时各村留守儿童由各村管护,明确到村组干部,教师也开展常态化家访,提醒家长加强监管力度,教育未成年人珍惜生命,远离危险水域,确保留守儿童24小时监管在线,不脱管,不漏管。
 
上一篇:赤眉镇:社会各界有行动,爱心传递有力量      |      下一篇:城关镇:两名学子圆梦清华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