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湍东镇举办“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22-05-27 10:35:18   来源:   作者:汪伟涛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青少年安全自护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铁路运输秩序和安全的良好氛围,5月26日下午,湍东镇举办“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6.jpg

  会上,民警刘昊天通报了近年来铁路发生过的真实案例,向大家讲授了一堂关于铁路安全知识和破坏铁路设施安全危害性,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图文结合的形式,教育学生爱路护路常识,在自己遵守铁路交通规则的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周围的人共同参与到爱路护路行动中来,进而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片群众,确保一线平安的社会效果,使创建平安铁路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铁路派出所刘所长就学校如何做好爱路护路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实用的方法。湍东镇中心校副校长齐新创做出了表态发言,通过开展小手牵大手和铁路安全小卫士活动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微信群等形式和途径,向学生的父母和亲友宣传,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效果。
  活动的开展,普及了爱路护路基本常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爱路护路的重要性,坚决抵制破坏铁路设施、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为和谐社会、平安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马山口镇:抓实抓细“六五”环境日活动      |      下一篇:灌涨镇开展“五进”活动宣传铁路护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