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马山口镇:强举措抓好烟叶生产,促振兴壮大富民产业
添加日期:2022-05-26 10:34:37   来源:   作者:曹纲   浏览量:

  5月24日上午,马山口镇樊岗村烟田大方内烟苗长势喜人,在场的镇村干部、烟站技术员、烟农皆喜笑颜开。据悉,2022年马山口镇采取专业化育苗、大方化种植的模式,已实现烟叶种植面积1500余亩,夯实了全镇烟叶优质高产的基础。

  烟叶产业是马山口镇四大主导产业之一,是富民强镇重要举措,“马山”牌烟叶享誉中外。多年来,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把烟叶产业当做中心工作来抓,烟叶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成效显著。
 
图片3.jpg
 
  一是抓面积落实保规模。坚持以种烟大户、资深烟农为重点,强化服务支撑,以明确1名主抓领导统筹协调、1名专职干部全程服务、1名村组干部、1名技术员分包一块规模烟田的“4个1”模式,在加强科学种烟指导的同时,切实解决烟农面临的实际困难,解除烟农烤烟、售烟的后顾之忧。
  二是抓烟叶育苗提质量。持续完善提升苗棚修建、苗池平整、浮盘消毒、育苗物质调运等育苗工作,及时清理陈旧苗盘,扎实做好可用浮盘、育苗基质消毒工作,精准实施高质育苗供苗。
  三是抓物资调运打基础。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优先畅通烟叶生产物资运输配送,并修建完成了闫岗村、老庄村烟田大方生产道路硬化提升工程,为产业发展筑牢了物资基础。
  四是抓烟炉建设强保障。为确保2022年度烟叶发展提质,烟农稳定增收,马山口镇按照上级烤烟炉煤改电工作部署,提前谋划,优化布局,启动实施了30座烤烟房改建工程。目前,改建工程正有序施工中,为后期烟叶烘烤提供了坚强保障。
  下一步,马山口镇将在面积落实、科学管理、提质增量上下功夫,抢抓市场机遇,奋力实现高质量烟叶产业发展新突破。
 
图片4.jpg
上一篇:灌涨镇开展“五进”活动宣传铁路护路      |      下一篇:马山口镇:制防+人防保护养老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