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马山口镇:制防+人防保护养老钱袋子
添加日期:2022-05-26 09:58:25   来源:   作者:刘杰   浏览量:

  千里之堤溃于蝼蚁,小腐败,侵害群众利益构成大问题,反腐莫论事大小,倡廉不在位高低,只有怀律己之心,修从政之德,近日马山口镇社会保障所针对社保领域开展腐败和作风整治活动,使侵害群众利益的苍蝇臭虫无处藏身,还一个亲民爱民为民办实事的优良环境。

  会议由镇社保所牵头,镇纪委,各村社保专干,驻村书记共计50余人参会,会议由马山口镇党委副书记周夫什主持,周夫什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社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性,传达了省、市、县对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做全面安排部署。
  建立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守护好人民群众夕阳储蓄罐。
  以属地管理为依托,建立社保政策知晓度,从参保率印证和督促政策知晓度体系;从谁签字,谁负责,一责到底,警醒经办人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使之不敢腐,不想腐的体系;从村组网格化,建立信息反馈网,做到当月死亡当月报,不沾国家一分光,使享受待遇人员及时上报的信息体系;建立举报箱,投诉电话,微信公众号等监督方式,建立监督多样性体系;不断完善社保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提升“数据核查协同力、政策制度执行力、经办风险防控力、信息系统技防力、社保基金监管力、宣传警示引导力,用四位一体和“六力”,守护好人民群众夕阳储蓄罐,给人民交上一满心满意的安全保障。
  强力督导督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消灭腐败于无形。
  以社保主导、部门协同、分级负责、村组包干多部门纵向联动,以镇民政,银行,纪委,公安,卫健办等横向配合,整治违规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行为和清理暂停领取待遇人员,防控基金管理风险,维护养老基金安全,采用多种形式对相关人员开展法纪教育活动,强化守法意识,使作风跟上为民真服务的步伐。
  马山口镇通过专项整治实现切实履行“双责”、完善制度机制、堵塞社保漏洞、确保基金安全,真正惠及到人民群众,做到民生连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下一步,马山口镇高扬风纪之帆,将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建章立制为抓手,积极建立违规领取养老保险案件分析交流制度,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守好人民群众的每一份养老钱、保命钱,以强国有我的必胜姿态打赢社保反腐战。
上一篇:马山口镇:强举措抓好烟叶生产,促振兴壮大富民产业      |      下一篇:大桥乡:“大宣传、大走访、大扫除”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