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马山口镇:河道巡护有方法,污染防治有成效
添加日期:2022-04-28 09:33:0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汛期来临,河道水量逐渐增多,定期开展巡河工作必不可少。4月27日,马山口镇于小宽镇长来到集镇滨河路边的默河支流马山口镇段,认真开展巡河任务,查看河流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长制管理工作,加强该镇水资源保护力度,提高水污染防治工作成效。马山口镇严格按照镇村两级河长职责,开展巡河工作,强化河道长效管理,加强河道日常养护,巩固河道整治成果。
  一看,看一看河道是否有垃圾。来到河边后首先要观察河道里面有没有垃圾杂物,确认是否需要进行河道清理工作。定期开展河道垃圾杂物清理,有利于保护好河道水资源不受破坏,保障汛期河道顺利泄洪。
  二闻,闻一闻河水是否有气味。在附近有工厂或者集中生活区的河段要特别警惕乱排乱放现象。重点查看有没有异常气味,防止有害物质排进河流进而性影响水体卫生质量,确保河水不受污染。
  三访,访一访河道是否有违章。巡河过程中对河道沿线生活的群众多一点沟通交流,听听群众对于河道治理过程中的心里话。对于好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在河长日常工作会议上进行讨论,不断完善河道治理工作机制。
  四查,查一查整改是否都到位。对于河道治理过程中排查出来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各相关责任部门要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及时进行整改跟进。确保所有问题和隐患都能在有限期内做到真整改、真落实、真有效。
  下一步,马山口镇将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背景,大力抓好各级河长工作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巡河工作成效,以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上一篇:大桥乡:以“六防六促”常态化,扎实推进人民调解工作落到实处      |      下一篇:王店镇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