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践行责任与担当
添加日期:2021-09-03 09:48:47   来源:   作者:张宁   浏览量:

  “您好,请配合扫码,在这里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清晨七点多,在城关镇西城社区值班卡点口,两个稚嫩的孩子不断的提醒过往的群众进行扫码、测温、登记信息。

1630653524(1).jpg
 

  “他叫杨宸,今年才18岁,是合肥工业大学的一名大一学生,也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者年龄最小的。那个叫李雨佳,今年20岁,是中原科技学院大二学生。”西城社区卡点值班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这两位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 
 
图片2.jpg
 
  据城关镇西城社区支部书记张雅介绍,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自7月30号,郑州第一例德尔塔感染者确诊后,像杨宸和李雨佳这样的大学生志愿者全社区有10多名,他们主动担当,积极到社区报名,配合社区干部认真做好值班卡点的出入排查、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疫苗接种宣传、卫生消毒等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
  其艰难方显勇毅,其笃行方显珍贵。他们不畏疫情、勇于担当,用奉献和担当点燃出青春最靓丽的色彩。截至目前,大学生志愿者在全镇79个卡点值班累计扫码核查登记21870人次,走访居家隔离12户,协助排查返乡人员65人次。
 
 图片3.jpg
上一篇:城关镇教育党总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下一篇:县发改委、科协领导慰问赵店卫生院“疫”线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