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县发改委、科协领导慰问赵店卫生院“疫”线人员
添加日期:2021-08-19 18:14:59   来源:   作者:刘琦超 刘晓磊 赵 邦   浏览量:

  当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8月18日,内乡县发改委、县科技协会领导冒着酷暑,深入一线实地督导赵店乡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叮嘱现场工作人员在严格履职的同时,注意加强个人防护,保护自身安全。

  当天上午,两个县直单位的领导一行驱车来到赵店乡卫生院,现场督导、查看全乡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前往集市主要路口卡点,每到一处,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到位情况,认真查看村庄进出登记表,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登记要求,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台账信息,严格落实上级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详细询问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宣传、应急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
  对该乡卫生院负责人反复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慎终如始,当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乡及各村要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针对集市、街道每个居民小区、村庄的实际情况,及时查缺补漏,严防死守、全力防控。要从严把好出入关口,严格落实防控工作流程,扎实做好疫情重点村组返乡人群摸排、管理工作,绝不能漏一户、漏一人,随时掌握动态动向;要继续加大疫情宣传力度,采取有效宣传形式,让疫情防控深入街区、村庄、深入家庭、深入人心,营造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地降低、防范疫情风险。
  最后,两个县直单位领导特意叮嘱乡卫生院抗疫工作人员,要树立“医者仁心、急难险阻、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注意加强医务人员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加强责任意识,严格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注重强化属地管理,以村为单位,编制好“疫情防控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百姓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形成全社会防控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践行责任与担当      |      下一篇:王店镇:并肩作战,共筑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