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湍东镇:逐村观摩展成绩 比武打擂显本领
添加日期:2020-01-17 15:23:15   来源:   作者:李 团   浏览量:

    1月16日,湍东镇围绕党的建设、项目服务、民生公益、脱贫攻坚、环保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第四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暨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活动分实地观摩、述职汇报、擂台比武、评比打分四个环节来进行。湍东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第一责任人、各村支部书记共计80余人参加了观摩评比活动。

    上午8点,寒风瑟瑟,但参加观摩的人员早已在镇政府机关院内准时集合。随后,全镇共分东、西两个片区,分别由镇党委书记郭占雨、镇长王光辉带队逐村进行观摩。
    观摩团先后来到屈庄梁洼游园、下河村部、清凉庙村上沟组滑雪场、盆窑村文化广场、花园村扶贫车间、西王营村烟叶大方等观摩点,在观摩现场,各村支部书记把一年来在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工作亮点一一展现在大家面前。崭新的村部,漂亮的游园,整洁的村庄,平整的道路,宽敞的广场,繁忙的车间……村支书们热情洋溢的介绍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一年来湍东镇发生的显著变化、取得的骄人成绩。
 
图片2.jpg
 
 
    在清凉庙村的观摩现场,当听到清凉庙村加强组织建设,定期召开村“两委”学习、政策培训会,贯彻主题教育精神,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党委、政府交办的任务,顺利解决蒙华铁路遗留问题,完成西城公墓升级改造,推进滑雪场项目一期工程如期竣工;以村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一年来硬化道路3000余米、投资10万余元修建下水道、增设三台变压器、改厕工程100%覆盖等汇报时,党委书记郭占雨频频点头,连连称赞清凉庙村干得漂亮、干到了老百姓的心坎儿里。
    观摩结束后,“大比武擂台赛”就紧接着拉开了大幕,大赛由镇长王光辉主持。支部书记们个个意气风发,满怀信心的走上“擂台”,激情飞扬畅谈本村变化、展示工作成绩、谋划未来发展,呈现出了你追我赶,竞相比拼的场面。“比武”结束后,评委结合观摩进行现场打分,并评出了先进村。
 
 
图片1.jpg
 
    最后,郭占雨对各村的观摩及“比武”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发挥“亮晒评改”作用,提升全镇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二是要狠抓经济建设,各村依靠自身优势,想办法、找门路,拓宽收入渠道,壮大集体经济;三是要扎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寻群众困难、听群众诉求、排群众忧虑、化群众纠纷,多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
上一篇:王店镇迅速吹响一年两次征兵工作集结号      |      下一篇:湍东镇:访民情、排民忧、解民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