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湍东镇:访民情、排民忧、解民难
添加日期:2020-01-17 14:22:26   来源:   作者:李 团   浏览量:

——湍东镇发挥网格管理作用,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自“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在全县推广以来,湍东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李书记的指导思想及讲话精神,充分调动全镇四级网格所有人员,扎实开展“三大”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系列突出问题、矛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提高生活幸福感。
    在走访过程中,龙园村部分群众反映东福印务与双千万两个工厂造成的噪音、气味污染影响群众生活质量,镇、村两级网格主动介入,发挥各级职责,全力化解问题。
    一是成立专班,制定方案。在经过大走访,接到群众反映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以主抓环保的副镇长孙玉飞为班长的处理专班,在村里的配合下专项推进,专班人员深入工厂附近群众家中再走访、再摸底。为了摸清情况,龙园村党支部书记常河湍同志亲自到噪音地点蹲守、观察,直至深夜。在核查问题属实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合理整改方案。
    二是支书督战,全力整改。在整改方案出台后,镇治理专班及时向工厂提出整改要求,同时对群众郑重承诺,保证及时解决问题,直到他们满意。为了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整改质量,村支部书记常河湍同志放下个人私事,连续5天5夜同群众一起督促、落实整改方案,每天一总结整改情况,并及时向镇上汇报。
    三是落实效果,群众满意。在镇、村的严格督促下,工厂按照环保要求,进行不断整改完善,镇村干部对整改效果进行连续四天跟踪反馈,确保问题不反弹。在各方的努力下,噪音、气味污染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群众对整改效果非常满意,纷纷称道“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是切实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谋福利的。
    问题解决了,群众满意了,党委、政府放心了。这里所解决的环保问题虽然只是众多问题中的一例,但它却是“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顺利高质量开展的缩影,极大增强了群众对此项活动的信任感和支持力度。下一步,湍东镇党委、政府将持续严要求、高标准开展此项活动,让更多群众体会到网格化治理的优越性,进一步提高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篇:湍东镇:逐村观摩展成绩 比武打擂显本领      |      下一篇:城关镇:竭力为群众 “五心”保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