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城关镇:竭力为群众 “五心”保稳定
添加日期:2020-01-17 09:18:39   来源:   作者:谢金卷   浏览量:

       近年来,城关镇党委、政府发展与稳定并重,做到了守初心竭力为群众,勇担当攻坚谋发展,揣“五心”支撑保稳定,连续多年被市、县评为“平安建设先进单位”、“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上心。该镇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高度重视不安定因素和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每周坚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听取班子成员信访工作汇报,研判信息,会诊问题,明确任务。他们对每起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全部建立台账,实行领导分包,按照有解思维的要求,由班子成员牵头逐案建专班,限定时间,宜解则解,宜疏则疏,使问题有效化解在基层。
       用心。该镇因其地理位置的特殊性,矛盾重重,问题复杂,遗留时间长,处理难度大。从党委书记到机关干部到村组(社区)干部,都能把化解矛盾为己任,不推不拖,不讲困难,查原因,理思路,指方向,找对策,尽快消化矛盾,基本达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多年来,因服务城区建设,拆迁、征地引发了一系列的问题,象内乡菊坛财富中心广场的拆迁安置曾一度成为该镇的信访大隐患,涉及126户群众的回迁安置、2万平方米的商铺出租,群众为商铺位置、产权办理、统一承租等问题多次到镇吵到县闹,最终在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积极协调各方,妥善处理了拆迁、建设、安置、办证、承租等各类纠纷,使长达十余年的矛盾得以彻底化解。
       贴心。该镇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注重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每年有计划地对城区破损的巷道进行硬化整修,解决了出行难问题;利用闲置土地和边角废料修建休闲游园二十余处,解决了群众健身游玩问题;投资百万余元实施雪亮和光亮工程,在背街小巷安装了路灯和高清摄像头,解决了治安防范问题;对贫困群众进行各类帮扶、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解决了困难群众生活问题。通过这些惠民工程的实施,使信访问题逐步从源头上得到了根治。
       热心。高标准打造了接访场所,给来访群众提供了一个温馨可亲的信访环境。每天由班子成员轮流坐阵信访办进行来访接待,对来访群众坚持做到笑脸相迎,椅子相让,热茶相递,认真倾听,耐心问询,拉近距离,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做好解释、登记交办,使群众带着气来,带着笑走。
       关心。该镇对信访干部、矛调员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他们以政府文件出台了矛盾纠纷调处奖励机制,每年拿出专项资金,按照调解矛盾纠纷的大小给予村组一定的调处奖励。每季度对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考评,对前三名的村(社区)分别奖励3000元、2000元、1000元。每年在年度工作会议上设立专项,对信访干部、矛调干部进行表彰。在干部调整提拔时,优先推荐使用信访干部,仅本届党委、政府就提拔重用了5名信访干部,极大地激发了信访干部的工作热情。
上一篇:湍东镇:访民情、排民忧、解民难      |      下一篇:【新春走基层】王店镇全方位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