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城关镇村级支书“大比武”擂台赛激发活力
添加日期:2020-01-13 09:20:43   来源:   作者:周智有 刘杨   浏览量:

    “对标定位找差距,擂台承诺补短板”。河南省内乡县城关镇村级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擂台赛激发活力。眼下,新的一轮“比学赶超”积极向上,奋发工作氛围在全镇日渐兴起,2020年谁能夺冠将拭目以待。

    据悉,在1月8日下午开展的“城关镇2019年村级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擂台赛”活动之前,该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和12个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对各基层支部去年整体工作成效进行了逐一观摩检验;镇、行政村、社区40多人组成的“考官”“裁判”,认真详细听取、查看、检阅了各行政村、社区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重点建设、环境治理、惠民实事等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在镇机关会议室拉开“大比武”擂台赛,各村、社区支书纷纷上台讲成绩、谈经验、说不足,一比高下。“大比武”擂台赛全过程,感人动心,催人奋进,激发活力。
    该“观摩检阅、比武擂台”活动,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世洋主持并担任裁判长,党委副书记徐征任副裁判长,镇机关其他班子成员及各行政村、社区支书为评委,根据观摩情况,比武擂台发言,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打分,高胜低下,攻守激烈。“大比武”擂台赛按照“示范村(社区)、重点村(社区)、进步村(社区)”三个层面,实行“同级类型”对决,分别从12个行政村、社区中的3个“示范村(社区)”决出2个“优胜村(社区)”、6个“重点村(社区)”决出2个“专项竞赛优胜村(社区)”、3个“进步村(社区)”决出1个“进步显著村(社区)”。“大比武”擂台赛上,南园行政村支书讲述了该村支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付出艰辛,获得喜悦:三馆一院征地、新高中二期征地,县衙安置区征地、滨河西路南延征地、临湍路升级改造、南岗游园征地及方山路西侧征地等,一个个疙瘩问题都得以解决,破解了征地瓶颈,扭转了征地被动局面等。民主社区支书演讲了该支部工作亮点:城市党建工作代表内乡县迎接了南阳市委组织部观摩,成绩斐然,反响极大,特别是创建的12455党建工作法,得到了上级充分肯定;志愿服务、扶贫济困等特色在社会上创出名声,树起了品牌,深受社会好评。县衙社区支部识大局、顾大体、求实效、出成绩,去年多次接受市级以上观摩,尤其是顺利迎接了省、市两级团委调研和南阳市城市党建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亮晒评改”活动观摩等。……“大比武”擂台赛全过程气氛热烈、催人奋进。各行政村、社区支书在讲成绩的同时,不遮不掩、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说出本行政村、社区下步整改问题清单,学习先进经验,弥补自身短板,激发后生动力,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韶华,砥砺进取,奋发图强,再创佳绩。
    “大比武”擂台赛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综合打分,裁判公正合理评析,各类奖项花落有主:清真寺村、南园村、民主社区获得“年度优胜村(社区)”、县衙社区、西城社区获得“年度 专项竞赛优胜社区”、黉学村获得“年度进步显著村”称号。
    主持此次“大比武”擂台赛并担任裁判长的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世洋在活动结束时作了总结发言:开展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是新时期南阳市委、内乡县委着眼于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一项重要载体。通过开展这一活动,树起了导向,提振了精神,促进了发展,形成了“群雁高飞头雁领”的基层党建新气象。今后,我们要把“大比武”作为一项常态化机制,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的有力抓手。各村(社区)也要树立不比条件比干劲、不比基础比发展的理念,在亮成绩比发展的同时,更要找出短板,比出差距,通过强化党组织的“火车头”作用,认真学习先进,积极争当先进,勇于赶超先进。切实营造干事创业、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城关镇党建工作的新篇章,谱写城关镇党建工作的新华彩。该镇党委书记刘红玉在参加县委重要会议期间,对“大比武”擂台赛活动结果在“城关镇工作群”发表了贺信:祝贺本次获奖的村(社区)党支部,希望未获奖的在下步工作中对标先进找差距,立足实际求突破,力争本年度“大比武”擂台赛时个个比出好成绩!
上一篇:王店镇“四举措”加强道路管养维护道路畅通      |      下一篇:师岗镇再次掀起“三大”活动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