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师岗镇再次掀起“三大”活动热潮
添加日期:2020-01-13 09:03:13   来源:   作者:李文杰   浏览量:

    近期持续推进的“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内乡县师岗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声音,记录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问题,化解群众矛盾的工作目标,坚持以民意为主导、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师岗镇“三大”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由镇班子成员带头,镇村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积极深入基层一线,通过访民意、体民情、汇民智、释民惑、解民忧、惠民生等方式方法,走进千家万户,为群众带来党委政府的温暖,让这个冬天不太冷。

    让“三大”活动与暖心爱民活动相结合。县畜牧局、审计局等单位开展暖心爱民志愿服务队,携带价值3万余元的慰问物资,带上对群众的一腔热忱,深入村组,走村入户和群众面对面,拉近干群关系,听听群众诉求,讲讲惠民政策,送上冬日暖心,排查群众身边问题,力争做到全面排查,一个也不少。丰富走访的形式内容,做好“三大”活动的推进工作。
    让“三大”活动与脱贫攻坚活动相结合。时值脱贫攻坚年终收官,师岗镇党委、政府将扶贫攻坚入户走访等活动与“三大”活动相结合,动员全体帮扶人利用走访到户帮扶的有利时机,把“三大”活动送到贫困群众的家里手里心里,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摸清他们的脱贫需求,向他们详细宣传当前国家扶贫政策,并对享受低保、助医、助学、危房改造等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进行了核实,并对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急需解决的困难提出解决办法。把“三大”活动做实做好。
    让“三大”活动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紧密结合。镇村党员干部走千家进万户,了解群众苦难和诉求,积极排查矛盾纠纷,充分发挥镇级村级调解组织作用,以真诚化矛盾,以真情解纠纷。重点关注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清理化解社会潜在风险和矛盾隐患,切实将矛盾纠纷控制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一线。

 

上一篇:城关镇村级支书“大比武”擂台赛激发活力      |      下一篇:城关镇减负基层提质增效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