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王店镇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保障群众吃的放心
添加日期:2019-12-23 14:52:25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樊光峰   浏览量:
    双节临近,正是广大群众购买食品和置办宴席的集中时期,王店镇适时组织食安办、市场中心和派出所等部门人员全方位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确保全镇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一是王店镇食品安全检查组人员走进各超市和工商户等经营门店,严格检查各类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和保存情况等,并严查进货渠道和登记情况等,确保各类食品都有场可追、有据可循,坚决杜绝“三无”食品进入超市和门店。
    二是王店镇食品安全检查组人员走进农村宴席现场,详细查看农户置办宴席所请厨师及服务人员健康证携带情况、餐具卫生状况、蔬菜及肉食品安全情况,并逐项查找置办宴席食品进货渠道等,并要求农户与承包宴席人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进行宴席操办,坚决杜绝有问题食品进入餐桌。
    三是王店镇食品安全检查组人员走进广场、学校周边小杂货店,认真检查、排查各小摊小食品的质量及卫生情况,并详细核对保质期与进货备案情况,同时及时收缴、封存各类不合格小食品,确保儿童所食食品更加安全可靠。
    四是王店镇食品安全检查组人员走进各中小学校餐厅,不但查看餐厅服务人员健康证悬挂、卫生保洁、蔬菜及肉、奶、蛋等食品进出、保存情况等,同时详细查看核对学生餐厅食品档案及制度建设等,确保学生餐厅食品安全、卫生干净及营养丰盛。
    王店镇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全方位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既保证了食品安全、维护了群众利益又规范了市场、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篇:城关镇多举措确保精神障碍患者管控实效      |      下一篇:湍东镇采取五个“回头看” 扎实推进涉贫信访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