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湍东镇采取五个“回头看” 扎实推进涉贫信访清零
添加日期:2019-12-23 10:13:55   来源:   作者:李团 黄丽   浏览量: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按照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要求,湍东镇本着涉贫信访问题无小事的工作态度,时刻绷紧“涉贫信访”弦,采取五个“回头看”,对今年以来排查出的涉贫信访件进行再查再分析,主动查漏补缺,扎实做好涉贫信访工作,确保扶贫领域“零信访”。 

    一是办结涉贫案件“回头看”。按所建立的信访台账逐一“回头看”、过筛子。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具体方案,采取审阅案件资料、听取信访人意见、与原承办人交流座谈等形式,对每个案件的起因、过程、处理效果进行全面综合分析,看佐证材料收集是否到位、稳控措施是否有效、群众对结果是否满意。
    二是疑难信访问题“回头看”。以村为单位认真清查信访户疑难问题,包村干部全程跟进问题排查,对排查出的相关问题,采取领导包案、专题调度等有效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评比,尽好尽快解决问题。
    三是信访专班推进“回头看”。成立涉贫信访专班,把部分过期佐证材料情况反馈脱贫责任组,进行再收集、再更新。包村干部带领村组干部入户与信访人谈心交流,耐心宣讲扶贫政策,做好信访户的心理安慰,教育引导信访群众要通过合理渠道反映诉求,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四是涉贫信访形势“回头看”。认真分析当前信访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认真排查不稳定因素,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优势,关口前移、源头管控,确保大局和谐稳定。
    五是信访工作目标“回头看”。对照目标管理考核细则,查找信访工作与已定目标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夯实责任,注重方式方法,畅通信访渠道,抓好矛盾化解,不断进行查漏补缺,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开展‘回头看’活动,既是查漏补缺,巩固涉贫信访积案化解成果,防止反弹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我们总结经验,做到信访矛盾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湍东镇党委书记郭占雨说道。
 
上一篇:王店镇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保障群众吃的放心      |      下一篇:城关镇“年货市场食品安全检查”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