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城关镇“三到位 五绝不”给信访工作上保险
添加日期:2019-12-09 15:35:43   来源:   作者:刘杨 谢金卷 周智有   浏览量:

    内乡县城关镇党委、政府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从抓好信访工作保障入手,坚决做到“三到位、五绝不”给信访工作上保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为强力推进全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质增效奠定了基础。截止12月9日,该镇共受理群众信访案事件102起(件),其中接待人访74起(件)、受理信访信件28起(件);镇处理信访案事件22起(件)、12个行政村、社区调处解决79起(件),信访案事件调处结案率达到99%,呈现出了“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的良好信访局面。

    稳定是压倒一切永恒不变的主题,信访工作是稳定社会大局的前沿阵地和首要目标任务。今年以来,城关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红线思维、底线意识”观念,加大信访工作维稳、信访问题清零力度,构筑社会和谐稳定。该镇党委书记刘红玉说:信访工作是整体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完成各项任务的保障基石,是开展好全面工作的定海神针;因此,学习工作不忘信访、主体责任明确信访、征地拆迁统筹信访、环境治理想着信访、脱贫攻坚考虑信访……,信访工作坚决做到“三到位、五绝不”,抓紧抓好抓牢,真干实干挤水份求干货。
    三到位。一是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不推脱,坚持做到能解决的坚决解决到位;二是情况复杂难以一时解决的要坚决稳控到位;三是对于非访缠访户和违法犯罪的,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坚决打击到位。
    五绝不。一是提高认识绝不迷糊,要底子清、措施细、方法活、责任明、不出事;二是坚守底线绝不动摇,要把信访工作真正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三是营造舆论氛围绝不含糊,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形成铺天盖地、泰山压顶之势;四是盯紧重点人员绝不脱离视线,对上级交办的重点人员实行重点监控,确保不离视线;五是处理失职失责干部绝不留情,督导追责,谁出问题严肃处理谁,确保“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的信访总体要求目标落到实处。
上一篇:王店镇治理“散污”企业连根拔      |      下一篇:大桥乡造林绿化再夺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