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造林绿化再夺桂冠
添加日期:2019-12-09 08:55:47   来源:   作者:杨艳波   浏览量:

    日前,内乡县开展造林绿化工作观摩评比活动,大桥乡一鸣惊人,取得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该乡是传统蔬菜种植乡镇,农民惜地如金,通道造林要求公路两侧各平行延伸50米。这对于大桥来说任务可谓艰巨,但一举夺魁,实在出人意料。
    走访大桥获悉:为改善湍河湿地生态环境,提升大桥乡林业生态建设水平,建设美丽宜居新大桥。在全县林业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大桥乡党委、政府深入宣传、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加快进度,圆满完成了今冬明春造林绿化的目标任务。至目前,大桥乡高标准打造了大桥-师岗高速口快速通道和新S249沿线16公里的廊道绿化工程,栽植大叶女贞、国槐、法桐、泡桐等树木2.5万株;在成片造林上,以打造内乡县全民义务植树造林点为契机,在湍河边130余亩的湿地上种植栾树7150棵;在杨沟村规划生态造林2000亩等。
    该乡主抓副乡长杨艳波详细介绍了该乡的成功“三抓”:
    一是精心组织抓成效。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宣传造林绿化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意义,大力营造造林绿化的舆论声势,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强化组织领导。召开了全乡造林绿化工作动员大会,宣传贯彻全县林业会议精神,制定并下发《大桥乡2019年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方案》,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造林绿化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农业中心全体人员为造林绿化工作直接责任人,确定各村支部书记为造林绿化工作第一责任人。强化责任目标。由书记、乡长亲自主持召开各村支书、包村领导、乡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下达具体造林任务,并与各村支书签定目标责任书,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时限及奖惩措施,确保造林绿化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二是多措并举抓进度。每周召开一次造林绿化工作调度会,由各村支书汇报造林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准确掌握工作进展,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为解决群众顾虑,乡政府加大资金投入,验收合格后即刻兑付租金,对占用的大周、郑营等村的群众菜地提高标准进行补偿。同时,与县林业局领导勤汇报、多沟通,取得县局的指导和支持。
    三是严格标准抓质量。严把树苗关。统一品种规格,树苗高度统一在2.5米以上,米径在5公分以上。严把规划挖穴关。大桥-师岗高速口快速通道按照每侧50米,新S249干道沿线按照每侧15米,株行距2X6米进行打造,穴统一用钩机按照80X80公分开挖,验收后进行栽植。严把栽植关。树与树之间纵成行,横成线,该浇水的浇水,该压实的压实。严把涂白关。边栽植边涂白,已栽的树木都已全部涂白到位。
    四是压实责任抓管护。压实农口干部责任。农口成员包村、包片,人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村和责任段。压实村干部责任。凡规划的地段、落实的面积数量,村支书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千方百计保质保量完成。压实管护人员责任。各村指定专门管护人员,并签定管护责任书,确保栽一株、活一株、成一株,力争把每一处造林工程建设成为质量高、效益好的精品工程。
    经验介绍开来如数家珍,但实施过程绝非轻松,县委书记李长江一言中的:大桥乡真抓实干,出了力,流了汗,第一名的好成绩实至名归。
上一篇:城关镇“三到位 五绝不”给信访工作上保险      |      下一篇:七里坪乡:力守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