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力守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添加日期:2019-12-06 09:24:11   来源:   作者:邢富山   浏览量:

    临近年关岁尾,七里坪乡结合自身实际,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确保食品安全“零事故”,力守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强化责任密织网。该乡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网格化管理体系,大力实施定岗、定责、定人、定事,实现全乡食品安全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二是强化培训堵源头。该乡邀请县市场监管局相关专家进行讲课,对全乡学校食堂及管理人员、敬老院食堂工作人员、餐馆、农村聚餐“一条龙”服务队、超市、各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等相关单位人员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培训会,针对食品安全、农村家宴、规范流动商贩备案、农产品检测等进行了专门的培训,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
    三是广泛宣传造氛围。利用宣传车、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单、微信工作群等,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活动,督促各村、乡直单位及时更新食品安全宣传栏内容,以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努力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形成人人关注、个个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四是重拳出击促整改。对全乡所有食品经营单位、餐饮单位和小作坊定期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食品经营单位证照不全、过期等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责令其限期办理。
上一篇:大桥乡造林绿化再夺桂冠      |      下一篇:王店镇“厕所革命”整村推进 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