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王店镇“厕所革命”整村推进 群众欢迎
添加日期:2019-12-04 09:23:34   来源:   作者:周君晓 樊光峰   浏览量:

    初冬时节,暖阳普照,王店镇王湾村小型挖掘机正在一刻不停地破水泥路开挖下水道渠沟,一阵阵轰鸣声把往日寂静的村庄映衬的热闹一片,随着一条条笔直的渠沟形成,工人们有的正在清理下水道渠沟内的落土,有的正在往渠内排放下水管道,有的正在往刚安装好的下水道渠内填土、夯实,有的正在给农户的“水冲式”厕所接通管道,有的正在给集中建设的大型“三格化粪池”垒墙砌砖等,王湾村“厕所革命”正在热火朝天快速进行。

    正在王湾村督导“厕所革命”工作的王店镇人大代表、镇长张涛和镇人大主席方柯一边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一边督促王湾村支书一定要保证质量、加快进度,争取利用好当前晴好天气把“厕所革命”工作干好做实,确保各项惠民实事真正落到实处。为打造美丽王湾、和谐王湾、整洁王湾再立新功!
    据了解:王店镇王湾村全村只有一个大自然组组成,人员居住比较集中,村内各项组、户道路水泥硬化率普片较高,开展一家一户建设“三格化粪池”进行“厕所革命”不但位置不好调整,而且群众意见不好统一,推进工作难度极大,王湾村根据实际及时调整“厕所革命”工作思路,积极推行统一配套水冲式厕所、统一建设排水管道、统一建设大型“三格化粪池”进行厕所改造,不但群众欢迎,而且建设起来省时省力。目前,该村“厕所革命”工作已整村推进、全面铺开,2019年底前户户都用上干净卫生的水冲式厕所不成问题。
    “厕所革命”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既是中央、省、市、县确定的“规定动作”、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又是惠民实事必须全方位落实到位,王店镇创新“厕所革命”工作举措积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群众肯定大力支持、热烈欢迎!
 
上一篇:七里坪乡:力守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下一篇:七里坪乡:立足“三点”力促乡村产业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