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湍东镇:扎实化解信访纠纷 全力践行为民宗旨
添加日期:2019-11-18 08:39:53   来源:   作者:李团 李素芳   浏览量:

       为妥善处理信访突出问题,有效预防群体性事件发生,及时化解群众间矛盾纠纷。长期以来,湍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工作,以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目标,采取多项举措,严抓工作落实,全力践行为群众解难宗旨,确保了全镇大局和谐稳定。

       访情通报排名次。对于全镇各村每周来镇上访及上四级访情况实行每周一通报制度,并进行排名。名次在后三名的村由村支书及包村第一责任人在党政联席会上作表态发言,前三名的村作经验介绍,同时,将每周排名情况纳入各村年度考核,有效调动镇、村干部工作积极性。
       领导下访化纠纷。全镇掌握的各类矛盾纠纷以包村领导为主,上级交办的信访案件以包案领导为主,实行领导下访制度。党政领导要走村入户了解访情,因人制宜,因案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从源头出发化解矛盾纠纷,着力帮助解决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和实际困难,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
       部门联动解难题。由信访办牵头,联合城建、扶贫、司法、纪检等多部门,对反映涉及征地拆迁、脱贫攻坚等棘手问题,耐心聆听群众诉求,认真讲解相关政策,做到情、理、法并举,及时有效解决难题。同时,按照镇长王光辉同志“统筹协调”的工作指导思路,全镇机关干部在下村入户时注重对矛盾纠纷隐患进行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督查问责强机制。对全镇排查出的访情,逐个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及化解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对短时间内不能解决的问题要每周汇报工作进度,进度缓慢的要加紧督促,对出现的重复上访事件要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必要时给予处分,充分强化责任意识,发挥机制作用。
       “信访稳定工作要常抓不懈,我们要力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镇村、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全镇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氛围。”湍东镇党委书记郭占雨说道。
 
上一篇:大桥乡多措并举治“散污”      |      下一篇:赤眉加大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