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赤眉加大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
添加日期:2019-11-15 11:34:32   来源:   作者:李玉庆   浏览量:

       赤眉镇以强化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循环利用生态保护,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障农村生态环境安全和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目标,坚持发展与治理并重,生态和生产兼顾、治旧与探新相结合,发展种养相结合,加强农村小养殖整治力度和畜禽规模养殖户粪污处理利用基础没施建设,持续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法制化管理,产业化发展、市场化经营和社会化服务。近日,该镇由人大代表监督,组织畜牧办、生态环境办、水利站、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参加,对全镇范围畜禽养殖污染进行了综合治理。

       该镇这次治理的重点:一是禁养区内规模养殖场一律关停,2017年以来空圈复养的畜禽规模养殖场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敏感地带养殖场。二是禁养区内规模养殖户和庭院养殖小散户一律退出。因禁养区内规模养殖户和庭院养殖小散户治污设施缺乏,污染严重,按照属地管理和主体责任要求,在各村对禁养区内规模养殖户和小散户进行全面排查,澄清底子,采取“劝退清理一批,改造升级一批,合作发展一批”的办法,推行退出散养、退出庭院、退出村庄、进入规模、进入市场、进入循环的三退三进模式,养殖规模进一步改进养殖工艺,填平补齐,提标改造配套完善粪污收集储存设施和小型厌氧处理设施,在田间地头建设储粪池和输送管网,打通粪肥还田“最后一公里”,中小型规模养殖场建设完善鼓励养殖密集区建立粪污收集处理中心,就地就近还田等措施,确保污水不乱流,粪污不乱堆。
       通过养殖污染综合治理,该镇养殖污染治理工作体制机制基本形成,养殖污染监管明显加强,养殖污水明显减少,规模养殖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明显提高,已形成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良好开局,使畜牧业绿色发展,农村人居环境基本改善。
上一篇: 湍东镇:扎实化解信访纠纷 全力践行为民宗旨      |      下一篇:板场乡党委政府倾力组织捐资助学奖学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