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大桥乡多措并举治“散污”
添加日期:2019-11-20 09:13:00   来源:   作者:周成刚 田礼豪   浏览量:

       为有效开展环保整治,落实目标措施,2019年11月17日,内乡县大桥乡政府整合力量,再吹集结号,对“散污企业”管控的死角、盲点进行彻查。执法人员誓师亮剑,重拳出击、一剑封喉,促使大桥乡散污整治成效显著,各项指标相继达标。

       该乡专业力量长期监管,专项活动随机检验,分散与集中活动相协调,把散污治理落到实处。具体方法灵活多样,领带力量坚强有力。具体措施是:
       大员上前,传导压力。党委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各村支部书记签订包括散煤禁烧在内的“三散治污”目标责任书,村治保主任专责跟进,从领导层面上层层抓狂落实。根据工作安排台账,主抓副职每天亲自督办相关业务,党委书记听取工作进展,决策部署焦点难点问题的处理措施。
       组建队伍,严格督查。由一名领导挂帅督办,乡派出所,公商所,环保办,安检办协同组建专业队伍,对全乡进行撒查,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在整改取缔“散污”企业的基础上,建立乡、村联动监管机制,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设备,充分发挥属地管理和行业部门的监管作用,加强企业环境监管和巡查检查,确保“散污”企业不出现“死灰复燃”现象。
       严格管控,一抓到底。针对排查出散污企业,首先断电断水断路,停止违规运营,并立即上报职能部门,列出整改目标与时间限止限期拆除,由乡安监办与环保办合力督办,不达标验收禁止营运。积极提炼专项整治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建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行政执法长效机制,加强“散乱污”企业常态化监管,有序淘汰一批、整治一批、提升一批“散乱污”企业,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逐步实现“散乱污”企业本质安全。   
       随机暗访,回头抽查。针对一些高风险,易复发,不稳定的行业,采用暗访形式,回头看,抓现形,决不姑息迁就,一走了之。按照环保要求对不符合产业政策无任何手续的企业限期拆除。整治过程中,已对照“散乱污”企业名单建立了“一企一档”,对整治工作相关文件和影像资料进行梳理归档,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同时对取缔企业进行“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确保取得成效。按照整治要求,乡环保办对整改企业逐一验收评估。对各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逐一销号,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集中整治成果。 
       截止目前已排查被纳入“关停取缔”类的11家,“整治改造”1家。其中:10家关停取缔类企业已于当日全部取缔完成,1家“整治改造”的企业经验收确定完成整治改造。
上一篇:城关镇“百城建设提质”彰显城市魅力      |      下一篇: 湍东镇:扎实化解信访纠纷 全力践行为民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