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强力推进厕所革命
添加日期:2019-11-07 10:38:37   来源:   作者:李继志   浏览量:

    农村厕所革命关乎群众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中央提出的又一项惠民措施。因此,我们应责无旁贷的按照县委政府部署,扎实推进落实。岞曲镇在改厕工作中,突出早研究、早规划、早施工,试点推进,全面铺开,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夯实责任。成立厕所革命工作专班,镇长亲自牵头,明确一名主要班子成员主抓,抽调党政办公室、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得力骨干人员协调推进工作开展,各村村支书负总责,明确一名“改厕”专干具体负责工作推进。
    二是加强宣传。镇政府利用村级大喇叭、宣传车、移动版面进行全面宣传,在各村刷写墙体标语80余条,制作宣传横幅、过街联60余副,另外通过镇村干部会、村组干部会、“联户组”会进行大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经费保障。镇政府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每户补贴200元,用于补贴改厕过程中的砖、沙、水泥及建设工资。2019年共建设三格式化粪池1500套,镇政府投入费用30万元,再加上建设管网式集中排污费用90余万元,镇政府光在“改厕”一项就投入120余万元。
    四是培树典型。岞曲镇在改厕工作中遵照因地制宜、合理利用、池网结合原则,在完成县分配任务的基础上着重精品亮点打造,如陈家营村、红庙村在改厕过程中与美丽乡村和人居环境相结合,不但让群众吃住行舒适方便,而且提高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水平,促进了周边环境改善;魏营村在改厕过程中与坑塘治理、污染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相结合,既解决了困扰群众多年的污染问题,净化了水资源,为生态产业提供了有机肥源,同时也使群众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五是强化督导。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改厕工作,镇主要领导每周都要到重点村召开现场会,督促指导改厕工作。镇专班每周通报一次各村改厕建设进度。在每周一党政联席会上都要专门集中研究解决改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每天都要向专班汇报本村改厕进度。
    通过强有力措施,岞曲镇2019年改厕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今年在7个村共完成建设三格式化粪池1500套,还有400套正在施工,总体任务已经完成70%以上。为明年顺利推进改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大桥乡扎实推进ETC安装工作      |      下一篇:灌涨镇:清产核资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