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灌涨镇:清产核资见成效
添加日期:2019-11-06 10:49:15   来源:   作者:张聪   浏览量:

    近段时间以来,灌涨镇多措并举全面完成清产核资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灌涨镇成立了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规范清产核资程序,并组织召开了清产核资工作动员会,实现“镇培训到村、村培训到组、组宣传到户”,并充分利用公开栏、公告、条幅等载体做好宣传,动员发动广大农民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

    针对清产核资工作专业性强,村(组)工作小组成员业务工作水平不高等问题,灌涨镇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镇各村组清产核资进行现场指导,及时解决各村在清产核资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此外,各村(组)在清查过程中,全程保留会议记录、相关文字资料、照片等,确保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工作。
    自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开展以来,灌涨镇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该项工作稳步推进。在清产核资过程中,灌涨镇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统筹考虑历史原因和现实情况,明确集体资产产权归属,保持集体资产的完整性,维护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财产权益。其次坚持有序推进合理合法,先将农村集体资产现状摸清查实、记录在册,对有需要的进行价值评估,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政策和财经制度,确保清查核实结果真实准确。坚持农民群众充分参与,依靠和发动群众,组织农民参与,接受农民监督,清查结果进行公示公开,得到全体农民群众认可。                                                
上一篇:岞曲镇:强力推进厕所革命      |      下一篇:大桥乡:无职党员“一编三定”规范管理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