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七里坪乡贯彻县“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活动工作部署
添加日期:2019-09-10 11:39:5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了切实做好全乡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9月10日七里坪乡召开了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活动的工作部署会,七里坪乡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书、治保主任、公安、教育等部门的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的会议。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李磊传达了县通知精神,并具体安排了在全乡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活动的事宜,要求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打好这场轰轰烈烈的战役。乡长王学绪讲话要求,要保持“两提升、两下降、五个不发生”的工作成果,并提了三点要求:
       提高认识,压实安全责任。有关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深刻认识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落实工作职责,齐抓共管,把涉校涉生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尤其是乡中心学校、派出所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公安部提出的各项校园安全政策措施任务,责任一一分解到人。
       加强协作,强化周边安全。乡中心学校要加强与各村、派出所、工商所、卫健办等单位的协调配合,在开学后全面开展一次学校安全隐患大检查,对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校园卫生防疫、“三防”建设、周边综合治理、校车、校内生活设施、学生集中活动场所等逐一进行摸排,特别是要做好涉校涉生矛盾化解和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及时做好排查整改工作,建立台账,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加强督导,强化责任追究。乡“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将此次排查整改活动纳入全乡综治和平安建设考评内容,强化考评“指挥棒”作用,引导各村、有关成员单位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活动期间,乡“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成员单位,釆取暗访抽查、实地督导等方式,加大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三个不放过”,即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安全隐患不排除不放过、工作措施不落实不放过。在工作过程中,严格奖惩问责。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的村和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安全隐患较多、工作措施棚架的村和单位,严格实行通报;对因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疏于管理导致发生涉校涉生重大恶性案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坚决依规实行“一票否决”,并依法追究有关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上一篇:师岗镇师岗村支村两委慰问教师      |      下一篇:夏馆镇扎实开展整治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讲习评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