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夏馆镇扎实开展整治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讲习评议活动
添加日期:2019-09-10 09:28:16   来源:   作者:张梦醒   浏览量:

       近期,为配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巩固夏馆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夏馆镇认真开展了“整治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讲习评议活动。

       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夏馆镇迅速成立评议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评议活动实施方案,19个村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和责任机制,明确了工作责任和要求,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第一时间召开各村三带五联专干会议,培训、学习“整治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评议讲习活动要求和精神,认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政策法规,领悟习近平同志关于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指示精神,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自觉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宣传评比,通过刷写标语、悬挂横幅、落实责任,做到了家喻户晓,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确保了“整治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评议活动顺利推进。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评议讲习活动,夏馆村、吴岗村、黄龙村、芦家坪村等村率先开展“整治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评议讲习活动,通过联户组长和联户组成员讲习发言,从室内外卫生情况、房檐屋下垃圾清理、池塘沟渠杂物清理等方面评选优秀典型,对优秀联户组长和联户组成员颁发10-30分的爱心积分卡,方便联户组长、联户成员在爱心超市兑换等值的爱心奖品,提高群众参与评议讲习活动的积极性,保持室内外干净整洁,垃圾及时清理的良好习惯。
       强化监管,确保长效。夏馆镇积极开展每月集中一次的全镇、全村的垃圾大清扫活动,清除私搭乱建等违章建筑,清理道路两旁杂乱堆放的砖、砂石等杂物,对集镇市场进一步规范。对巡河员、保洁员、护林员进行常态化、规范化、网格化管理,确保发挥实效。制定督导考评办法,建立竞争奖励机制,坚持月考核、月排名,实施动态管理,年终兑现奖补政策。
       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的攻坚工程,涉及人员多,覆盖范围广,需要广大干群广泛动员群众,创新工作思路,保持工作作风,细化工作任务,强化督导考评。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通过“整治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评议讲习活动,一方面学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政策法规,积极开展各类垃圾清理工作。另一方面,让群众在评议活动中激发内生动力,坚定目标决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了人居环境与乡村振兴同步发展,共创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上一篇:七里坪乡贯彻县“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活动工作部署      |      下一篇:岞曲镇:农村群众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