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乡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乡镇
岞曲镇:农村群众的“幸福生活”
添加日期:2019-09-10 08:54:54   来源:   作者:王好   浏览量:

   “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来到了魏营村呀,好地呀方;好地方来好风光,到处是花园,处处能健身呀!”贫困群众唱着改编的歌曲兴奋的跳着、唱着……

    每到傍晚,魏营村的几处广场上早已是人头攒动,劳作一天的人们也像城市的人们一样“时尚”起来,跳广场舞的、做健身操的、曲径通幽处的花园小道上,三三两两散步的……热闹极了!
 
 
图片1.jpg
 
    近年来,河南省内乡县岞曲镇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一方面从鼓起群众“钱袋子”入手,一方面从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入手,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群众参与,文明共享”的原则,把“为民打造”作为出发点,以“群众接受”作为标尺,充分利用村庄内闲置宅基地、荒草地,整合资源,打造小品花园及健身广场,不仅改善了群众人居环境,而且丰富了群众生活,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2.jpg
 
 
    现在在魏营村的各个小品公园里,温暖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悠闲的群众身上;过去的臭水沟也水清草绿,翠绿的柳枝随风摇曳,基本上做到了四季有花、四季常青……
    “我家就住在魏营村胡楼组的广场边上,这两年,亲眼见证着这里越变越美,不用到外地旅游都能看风景!”村民胡元喜幸福地夸耀!同时在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还注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移风易俗理念根植其中,刷写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标语,让美丽乡村既有“颜值”,又有内涵。正在广场散步的魏新社说:“现在城里人也都羡慕俺们村里人的幸福生活,俺们这里不仅环境好,风气也很好!”
 
 
图片3.jpg
                     

 
 
上一篇:夏馆镇扎实开展整治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讲习评议活动      |      下一篇:岞曲镇:片片黄金叶 托起烟农致富梦